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杰米·戴蒙:金融市场会有另一轮危机

杰米·戴蒙:金融市场会有另一轮危机

腾讯财经2015年04月09日14:16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在致股东的年度公开信中,摩根大通首席执行官杰米·戴蒙发出清晰警告:“有些事情从来就未曾改变过——会有另外一轮危机爆发,而它的影响将会让金融市场深陷动荡。”

据Business Insider报道,在致股东的年度公开信中,摩根大通首席执行官杰米·戴蒙发出清晰警告:

“有些事情从来就未曾改变过——会有另外一轮危机爆发,而它的影响将会让金融市场深陷动荡。”

戴蒙补充说,下一轮危机的扳机,可能和上一轮危机的有所不同。但不管怎样,经过一段时间之后新一轮危机将会到来。

化解危机的方法,或许并不像我们所认为的那样陌生。

在公开信中,戴蒙写道,“虽然每一轮危机看起来都和上一轮有所不同,但是对危机的化解,或避开危机的方法,是有点可依、有线可循的。”

根据戴蒙的总结,在面对危机时,投资者的核心应对举措如下:

首先,他们会选择出售他们认为“有问题的”资产。

其次,他们通常会寻找更为安全的“避险天堂”,找到后会投入更多的资金。具体来讲,他们会出手风险较大的资产,比如说信贷和股票,同时买入国债或其他非常安全的货币市场基金。

第三,在危机期间的某一个时间点,如果需要筹集更多资金,投资者可能会选择出售风险最小的资产。原因很简单,有风险的资产可能根本就没有市场。

更为重要的是,当危机爆发时,没有哪位投资者是真正安全的。

戴蒙认为,包括散户投资者、企业、共同基金、养老金计划和对冲基金在内的几乎每一位投资者,在面对危机时都会做出对于自己而言是正确的决定。但是,就整体而言,投资者的“自顾自”最终催生出的是市场混乱。在上一轮危机期间,我们就曾亲历这样的局面。

在戴蒙看来,新一轮危机的导火索是银行业资产负债表崩溃。自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以来,银行业资产负债表发生了陡峭变化。他说,没有哪家银行想要第一个承认自身流动性覆盖率已经下滑至令人担忧的水平。

戴蒙还指出,投资者之所以想要购买国债,是因为他们认为国债相对安全。但是,随着国债供应的下行,投资者将不得不寻找其他可以安置资金的选择。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