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洲其他 > 智利总统:我不会辞职

智利总统:我不会辞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4月09日10:54分类:美洲其他

核心提示:智利总统巴切莱特8日表示,虽然近期国内政界和企业界发生了一些腐败事件让政府面临信任危机,个别案件甚至涉及自己的家人,但她从未想过而且也不会因此辞职。

新华社记者冷彤

圣地亚哥(CNFIN.COM / XINHUA08.COM)--智利总统巴切莱特8日表示,虽然近期国内政界和企业界发生了一些腐败事件让政府面临信任危机,个别案件甚至涉及自己的家人,但她从未想过而且也不会因此辞职。

“我从未想过也不会辞职。绝对不会!”巴切莱特在同外国记者的早餐会上说。

巴切莱特认为智利国内一些媒体的报道毫无根据或失之偏颇。她希望媒体能够担负起自身的责任,并强调,这并不意味着政府要限制媒体的新闻自由。

巴切莱特还表示,一些企业家因自己的非法行为锒铛入狱,她的家人也正被司法部门调查,这些事实本身就说明,政府没有试图掩盖任何东西。

近期,智利政府、执政联盟和反对党联盟因为一系列腐败案件被媒体曝光而深陷信任危机。智利的彭塔金融集团和知名企业智利化工矿业公司因涉嫌非法资助政党候选人竞选而受到司法部门的调查。巴切莱特的儿子和儿媳也被控通过不正当手段倒卖地皮获取暴利。目前,智利司法部门已经着手调查这些案件。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