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高盛:美联储推迟加息将令美国银行业遭殃

高盛:美联储推迟加息将令美国银行业遭殃

腾讯财经2015年04月09日10:23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由于近期一系列经济数据表现糟糕,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将推迟至9月后再加息。高盛认为,如果美联储将加息推迟至9月,美国各大银行的利润将会严重受损。

北京时间4月8日晚间消息,由于近期一系列经济数据表现糟糕,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将推迟至9月后再加息。高盛认为,如果美联储将加息推迟至9月,美国各大银行的利润将会严重受损。

高盛预计,如果九月前美联储仍不肯加息,美国银行2016年平均利润将下降9%,高盛把这种情形称之为“严酷情景”。高盛指出,大部分美国银行的预算和前瞻已建立在六月之前加息这一预测的基础上,如果加息推迟,美国各银行可能会采用更节省成本的运作方式来抵消压力,而高盛的预测模型并不包含这一条件。

高盛表示,对短期利率波动敏感的银行利润可能下降16%,地区性银行11%,系统重要性银行5%,均值9%。对锡安银行、联信银行和Keybank这样的银行来说,加息推迟对利润的影响可能更大。这些银行曾公开表示,他们的预算和前瞻均假设,加息将发生在今年六月。高盛表示,摩根大通和富国银行等银行将受到较小打击,因为他们的发展和运作并不依赖于加息。

除美联储之外,其他央行也在考虑制定政策,意在要求银行为加息做好准备,增加账上资产。个人存款等同于银行短期借款入账,而银行外放的贷款通常是长期的,如五年车贷或三十年房贷。这些资产将在不同时间到期。短期利率变动因此会影响银行资产和负债的实际价值。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