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零售商价格战剧烈 价格跌幅八年来之最

英国零售商价格战剧烈 价格跌幅八年来之最

腾讯财经2015年04月09日09:37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据BusinessInsider网站报道,英国超市正在通过削减价格争夺市场份额。根据英国零售商协会(BRC)的数据,超市价格战已导致英国商店价格以至少八年来最大幅度下降。

据BusinessInsider网站报道,英国超市正在通过削减价格争夺市场份额。根据英国零售商协会(BRC)的数据,超市价格战已导致英国商店价格以至少八年来最大幅度下降。

英国商店价格3月份环比下降了2.1%,这标志着英国已经连续23个月出现通货紧缩。 当月食品价格再次下跌0.9%,而2月份只下降了0.4% 。

总体而言,商店价格指数报告称通货紧缩率为1.7%,这也是自2006年12月开始记录以来英国BRC指数第一次跌破2%。

英国零售商协会总干事海伦·迪金森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食品价格进一步下降,主要是因为新鲜食品的促销活动,同时非食品价格下降速度 较上月下降更快,导致连续二十多个月通货紧缩。而服装和电器商品的打折则使商铺继续保持吸引力,事实验证,临近夏季,非食品的打折和促销活动将帮助驱动零售额上涨。“

过去2年,英国超市为了吸引顾客回到超市大幅降价促销,而德国折扣零售商Aldi和Lidl也在抢购市场份额。从2012年到2015年,Aldi和Lidl大大提高了自己的市场份额。阿尔迪的市场份额由2.6%增至5%; 而Lidl由2.5%升至3.5%。这两家德国企业在最近两年占据了英国超市零售份额的近9%。

相比之下,三大英国超市——乐购、阿斯达和Sainsbury正在努力阻止自己市场份额的下降步伐 。

尼尔森零售商和商业洞察部门负责人迈克·沃特金斯表示:“零售行业价格持续下跌和通货紧缩可能会在不久的将来与我们相伴随,这意味着当消费者在商店或者在线购物时将能够进一步节省预算。”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