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元区2月零售销售下滑 为五个月以来首次

欧元区2月零售销售下滑 为五个月以来首次

FX1682015年04月09日08:40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欧盟统计局(Eurostat)周三(4月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2月零售销售月率下跌0.2%,预期下跌0.2%,前值修正为增长1.1%。

 欧元区零售销售下滑,为五个月以来的首次。报告表明,欧元区当前的零售销售正在逐渐企稳,欧洲央行的购债计划将提振消费。

欧盟统计局(Eurostat)周三(4月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2月零售销售月率下跌0.2%,预期下跌0.2%,前值修正为增长1.1%。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数据公布之后,路透社点评称,欧元区2月零售销售数据符合预期,主要是因为受到非食品产品和汽车燃料的高需求提振,其中非食品产品的销售同比上涨了4.3%,汽车燃料的销售也录得4.2%的上涨。

今天的报告,再加上昨天公布的民间部门活动扩张势头稳健,说明欧元区经济持续复苏的动能进一步增强。

数据还显示,欧元区2月零售销售年率增长3.0%,预期增长3.0%,前值修正为增长3.2%。

欧盟统计局早前的显示,欧元区通胀跌势趋缓,表明QE计划正在提振长期处于低位的通胀。欧洲央行自3月9日正式启动逾万亿欧元的债券购买计划,旨在提振脆弱的经济复苏和长期处于低位的通胀水平。

法国兴业银行分析师在最新的报告中称,欧元区当前受油价下跌、疲软欧元和经济状况及宽松财政政策影响,经济获得一定增长,但这种短期因素不能支撑欧元区持续复苏。

若欧元区通胀前景未来没有进一步改善,欧洲央行在2016年第一轮QE实施过后,预计会进一步加大购债和TLTRO计划直至2017年中期。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