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澳大利亚 > 中交集团收购澳最大建筑公司获批准

中交集团收购澳最大建筑公司获批准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4月08日19:15分类:澳大利亚

核心提示:中交集团是全球第四大建筑公司,在香港和上海两地上市,中交集团下属全资子公司,中交国际申请以11.5亿澳元(约合8.8亿美元)收购约翰荷兰公司。

新华社记者徐海静

堪培拉(CNFIN.COM / XINHUA08.COM)--澳大利亚国库部长霍基8日发表声明,宣布批准中国交通建设集团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中交国际)收购澳大利亚最大工程建筑公司约翰荷兰公司的申请。

作为中交集团下属全资子公司,中交国际申请以11.5亿澳元(约合8.8亿美元)收购约翰荷兰公司。中交集团是全球第四大建筑公司,在香港和上海两地上市,目前市值为235亿澳元(约合180亿美元)。约翰荷兰公司现为西班牙ACS建筑公司旗下莱顿控股公司所有,在8个国家和地区有5600名员工。

霍基在声明中说:“澳大利亚政府欢迎外国投资,只要这些投资不与澳大利亚国家利益冲突。”

《澳大利亚金融评论报》记者迈克尔·史密斯评论说,霍基此举发出了正确的信号。“来自中国的对澳直接投资必将继续增长,”史密斯在报道中写道。

约翰荷兰公司大部分利润来自大型基础设施项目,如悉尼的西北铁路连接线的隧道和车站工程以及珀斯儿童医院项目。(完)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