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澳大利亚 > 澳中签署新的货币交换协议 规模达2000亿元

澳中签署新的货币交换协议 规模达2000亿元

腾讯财经2015年04月08日14:55分类:澳大利亚

核心提示:澳洲联储在官网上发消息称,该央行与中国人民银行签署了一项新的三年期本币互换协议,规模为400亿澳元(约合2000亿元人民币)。 协议可由任何一方启动。

澳洲联储在官网上发消息称,该央行与中国人民银行签署了一项新的三年期本币互换协议,规模为400亿澳元(约合2000亿元人民币)。 协议可由任何一方启动。

澳洲联储曾在2012年与中国央行签署过一次货币互换协议,规模为300亿澳元,协议初期为3年。因此,此次签署的货币互换协议为上一次协议的延续。

澳洲联储表示,本次签署货币互换协议旨在支持双边贸易和投资,加强双方的金融合作。该协议反映,中澳两国利用人民币进行贸易结算和以人民币计价投资的机会增多。

自2008年12月以来,中国央行已经跟28个国家和地区的央行签署了总额近3万亿元人民币的货币互换协议。截至去年底,中国与其他国家和地区在有效期之内的本币互换协议规模高达3万亿人民币。

澳中两国在其他金融领域合作成果显著。今年2月,悉尼启动中国银行作为澳大利亚的人民币官方清算银行,使悉尼成为少数处理人民币交易清算的地点之一。2014年11月,中国给与了澳大利亚500亿元的RQFII额度。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