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希腊 > 希腊政府:德国还欠我们近2800亿欧元二战赔款

希腊政府:德国还欠我们近2800亿欧元二战赔款

腾讯财经2015年04月08日11:05分类:希腊

核心提示:希腊政府当地时间4月6日晚些时候宣布,其已经确认德国应该向希腊赔偿的纳粹战争赔款金额为2788亿欧元(约合3048亿美元)。该金额大于希腊债务危机之前2008年的全年国民生产总值。

北京时间4月7日晚间消息,据BusinessInsider网站报道,希腊政府当地时间4月6日晚些时候宣布,其已经确认德国应该向希腊赔偿的纳粹战争赔款金额为2788亿欧元(约合3048亿美元)。该金额大于希腊债务危机之前2008年的全年国民生产总值。

根据德国《明镜周刊》的报道,希腊财政部副部长迪米特里斯-马达斯(Dimitris Mardas)向希腊国会一个委员会宣布了上述数字,这是希腊政府首次对其向德国申请赔偿的要求进行量化,上述赔偿金额中包含了战争赔款和纳粹德国强迫希腊央行借出的占领贷款。与此同时,希腊政府还要求德国归还当初被纳粹盗走的国宝文物。德国政府拒绝了希腊政府的索赔要求,其表示早在1960年时当时德国政府就已经向希腊赔偿1.15亿德国马克,而当时德国希腊两国就此还达成了一项内容广泛的赔偿协议。希腊和德国两国在二战战争赔偿的问题上观点互不相让,而这一话题后来还成为希腊新一届政府进行受援谈判问题时的一大筹码。

就在希腊政府确认上述赔偿金额之前数周,希腊政府齐普拉斯同德国总理默克尔举行了会面,双方一致呼吁尽快结束希德两国之间在过往问题上的种种分歧和争执。

有分析人士指出,希腊政府拿二战战争赔款“说事”无益于其同其他欧洲援助国家展开谈判。目前希腊经济正濒临再次破产的边缘。尽管欧洲债权人已经同意延长对希腊的援助,但雅典方面迟迟无法提供足够的有关其自身经济改革的细节内容,而提供上述内容是希腊获得最新一轮72亿欧元金援放款的前提条件。

此前希腊财长雅尼斯-瓦鲁法克斯坚持认为,希腊将会在当地时间4月9日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偿还援助资金。然而多数市场分析师则认为,希腊政府在没有获得金援的前提之下无法在4月之内偿还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贷款。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