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土耳其专家:“一带一路”战略将使土受益

土耳其专家:“一带一路”战略将使土受益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4月08日10:51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土耳其厄扎尔大学教授拉马赞·巴斯说,土耳其应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项目,这将增强土耳其和中国的关系。“一带一路”将通过打破基础设施瓶颈、提高资源的有效配置和进一步整合市场带来重大利益。

新华社记者郑金发 邹乐

安卡拉(CNFIN.COM / XINHUA08.COM)--土耳其专家7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倡议的“一带一路”战略积极有效,将使土耳其受益。

土耳其厄扎尔大学教授拉马赞·巴斯说,土耳其应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项目,而不是“袖手旁观”,这将增强土耳其和中国的关系。他说,“一带一路”将通过打破基础设施瓶颈、提高资源的有效配置和进一步整合市场带来重大利益。

土耳其经济分析家梅苏特·切维卡尔普说,近年来,土耳其和中国之间的关系日益密切,特别是在贸易和投资方面。他说,亚洲经济正在蓬勃发展,中国的作用至关重要,与中国的合作将挖掘土耳其发展潜力。

近年来,中土经贸关系取得大发展,土耳其已成为中国贸易、投资、工程承包的要地,“一带一路土耳其板块”已见雏形。

据土耳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2014年中土双边货物进出口额为277.4亿美元,其中土耳其对中国出口28.6亿美元,占土耳其出口总额的1.8%;土耳其自中国进口248.8亿美元,占土耳其进口总额的10.3%。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