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世界银行 > 世行行长:世行准备与亚投行共享发展经验

世行行长:世行准备与亚投行共享发展经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4月08日10:46分类:世界银行

核心提示:世界银行行长金墉7日表示,世行欢迎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亚投行)的成立,并准备与之分享发展经验。

新华社记者刘劼 江宇娟

华盛顿(CNFIN.COM / XINHUA08.COM)--世界银行行长金墉7日表示,世行欢迎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亚投行)的成立,并准备与之分享发展经验。

金墉在美国智库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为世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春季会议作揭幕演讲时表示,每年全球基础设施建设的资金缺口约达1.5万亿美元。在正确的环境、劳工和采购标准下,新的多边开发银行有潜力成为支持减贫的一股重要力量。

在6日举行的媒体电话会议上,金墉表示,有关亚投行的讨论还在初始阶段,世行希望与亚投行加强合作,尤其是在帮助穷国和最脆弱国家发展的领域。

他希望亚投行加入世行倡导的“全球基础设施建设计划”。世行致力于通过这一平台促进公共和私营部门在复杂基础设施建设领域的合作,以及从私营部门和机构投资者中筹集资金。

对于美国未加入亚投行一事,金墉表示中美之间有共识也有分歧。他说,两国去年底达成的气候变化合作协议就显示了双方合作的积极面。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