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元区核心PPI疲软暗示核心通胀仍存下行风险

欧元区核心PPI疲软暗示核心通胀仍存下行风险

FX1682015年04月08日08:53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欧盟统计局7日的报告显示,尽管欧洲央行已经开始了逾万亿欧元的购债计划,但是欧元区生产者物价指数数据,却暗示欧元区年内的通胀水平仍将维持当前的低迷态势。

欧盟统计局7日的报告显示,尽管欧洲央行已经开始了逾万亿欧元的购债计划,但是欧元区生产者物价指数数据,却暗示欧元区年内的通胀水平仍将维持当前的低迷态势。

数据显示,欧元区2月核心生产者物价指数(PPI)年率下跌0.8%,前值下跌0.7%。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核心PPI数据时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CPI)的领先指标。今天的数据则暗示欧元区通胀仍未恢复。

尽管近期的通胀前瞻指标,以及通胀指标显示欧元区通胀复苏迹象仍未明显,但是欧洲央行的经济学家预计通胀未来两年将稳步回升。

欧洲央行预计欧元区2015年通胀将跌至0,2016年和2017年分别为1.5%和1.8%。

欧洲央行早前公布的3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显示,欧洲央行决策官员3月5日同意他们的资产购置计划有其正当理由,需持续坚决的立场,“毫不迟疑地”执行计划。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