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调查显示英国一季度经济加速复苏

调查显示英国一季度经济加速复苏

FX1682015年04月08日08:46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数据编撰机构Markit周二公布的一份行业调查报告显示,英国服务业3月增速大幅上扬,显示2015年第一季整体经济加速增长。

数据编撰机构Markit周二(4月7日)公布的一份行业调查报告显示,英国服务业3月增速大幅上扬,显示2015年第一季整体经济加速增长。

数据显示,英国3月Markit/CIPS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触及八个月高位58.9,为逾一年来最大涨幅。2月指数为56.7。

“英国经济在3月份加速,”Markit的首席经济学家Chris Williamson说。

其同时补充道,“新业务增长加快及对未来一年前景的预期好转,这些都预示着强劲的增长势头将在春季过后持续。”

Williamson说,英国今年前三个月国内生产总值(GDP)可能较前季增长0.7%;去年第四季度为增长0.6%。

这一预估与英国工业联盟(CBI)周二稍早发布的预期一致。

官方的第一季度GDP数据将在大选前一周公布,若GDP增速加快,则可为英国首相卡梅伦加分。

因为卡梅伦试图说服英国选民,只有他所带领的保守党能给英国带来繁荣。

Markit还在报告中称,3月服务业PMI上扬,优于路透调查分析师所预估的57.0;上周所发布的3月制造业PMI亦表现强劲。

Markit称受访企业的乐观程度达到去年5月以来最高水平;调查对象并不包括零售商或公共部门服务事业。

企业持续加速聘雇,但企业成本增速较平均更为缓慢。

Markit指出,更全面就业加上物价下跌,应可藉由催化消费者支出上扬,而扶助经济增长。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