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澳大利亚 > 澳洲联储宣布维稳利率 透露出宽松倾向

澳洲联储宣布维稳利率 透露出宽松倾向

汇通网2015年04月07日13:57分类:澳大利亚

核心提示:澳洲联储4月7日公布利率政策决议,宣布维持指标利率在2.25%不变。澳洲联储在声明中透露出宽松倾向,称进一步降息是合适之举。

澳洲联储(RBA)周二(4月7日)公布利率政策决议,宣布维持指标利率在2.25%不变。尽管会前市场对降息及维稳的预期基本上是五五开,但在澳洲联储宣布维稳后,澳元美元仍刷新一周半高点0.7690。尽管宣布维稳,但一如众多投行预期,澳洲联储在声明中透露出宽松倾向,称进一步降息是合适之举。

★澳洲联储决议声明重要话语一览★

货币政策方面,澳洲联储声明称,进一步放松政策可能适当;未来会议将继续评估是否采取行动。

值得一提的是,市场已经100%认为澳洲联储5月前将降息至2.00%,鉴于此次会议未降息,且暗示宽松倾向,澳洲联储5月会议降息几率可能是板上钉钉之事。

澳元汇率方面,声明称,经济需要澳元贬值,澳元近期有可能进一步下跌。

楼市方面,声明称,与其他监管机构合作遏制楼市风险;面向楼市投资者的放贷增长目前看来并没有进一步加速,面向企业的放贷在近期加强。

通胀方面,声明称,预计未来1到2年通胀仍符合目标。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