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洲企业正寻找避免汇率波动的“保护伞”

欧洲企业正寻找避免汇率波动的“保护伞”

腾讯财经2015年04月07日11:49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欧元汇率的戏剧性急剧走低,为欧洲制造业创造了一次难得机会,帮助企业在享受低价产品成本的前提下,获得走向全球市场的机会。

北京时间4月6日晚间消息,据BusinessInsider网站报道,欧元汇率的戏剧性急剧走低,为欧洲制造业创造了一次难得机会,帮助企业在享受低价产品成本的前提下,获得走向全球市场的机会。

据悉,欧元区许多制造业企业正在重新制定企业策略——寻找避免汇率波动的“保护伞”,希望在下次货币市场动荡之前掌握机会,掌控世界各地的当地市场。

瑞典的汽车巨头沃尔沃汽车公司就是上述进行“策略改革”的公司之一。上个月它宣布计划在美国投资5亿美元建立工厂,为自己建立避免汇率波动的“长期保护”。

沃尔沃首席执行官萨缪尔森表示:“我们排除了短期的币值波动,它不利于企业的长期发展录像,并且我们正在创造机会把握汇率波动带来的机会。”

沃尔沃为代表的欧洲制造业企业为了避免遭受汇率波动性打击,采用这种直接投资的方式只是方法之一,一些其他的欧洲企业,采取了改变结算外汇种类、刺激供应商和顾客使用同一种货币等等方式,千方百计的寻找能避免汇率波动给企业造成损失的方法,同时也在为未来的企业发展打造基础。(翊海)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