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非农预测最准经济学家:美2季度就业和经济将反弹

非农预测最准经济学家:美2季度就业和经济将反弹

FX1682015年04月07日11:15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经济学家表示,在寒冷的冬季天气挫伤第一季度经济增长之后,气温回升、消费者信心增强以及住房市场好转都预示着美国经济增长和招聘活动将出现反弹。

美国就业市场进入疲软期之际,美国经济看来却将摆脱低迷阶段。

经济学家表示,在寒冷的冬季天气挫伤第一季度经济增长之后,气温回升、消费者信心增强以及住房市场好转都预示着美国经济增长和招聘活动将出现反弹。

IHS Inc.的首席经济学家NarimanBehravesh表示,“第二季度形势将会好转,消费将驱动经济增长。” 根据彭博新闻社汇编的数据,Behravesh是过去两年来预测非农就业数据最准确的人士。

美国经济其他领域的疲弱态势上个月终于在就业市场也得到体现。3月份美国非农就业人数增加12.6万人,创下2013年12月份以来最低,而失业率则保持5.5%。在美国劳工部4月3日发布非农就业数据之前,其他数据,包括零售额和资本品订单在内,都预示着第一季度经济增长将会放慢。

摩根士丹利驻纽约的经济学家Ted Wieseman说,3月份的数据使一直快速增长的就业市场向慢许多的经济增长速度靠拢了一些。

他预计今年第一季度美国GDP增长0.9%,低于2014年第四季度2.2%的增幅。如果他预测正确,这将是美国经济自去年第一季度萎缩2.1%以来的最差季度表现。

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William C. Dudley)周一表示,一旦美联储开始收紧货币政策,加息步伐可能较“浅”。他还说近期经济疲弱主要是短期因素所造成的。

“关注事态的发展,来判断上周五3月份就业市场报告所透露出的疲弱状况是否预示着就业市场会出现比我当前预测更大幅度的放缓,这一点很重要,”他周一在新泽西州纽瓦克表示。

像Behravesh一样,Wieseman也警告称,3月份非农就业数据和尚未公布的第一季度GDP数据会放大经济的疲软状况。他认为就业增长的潜在速度为每月20万左右,基本上与第一季度均值相当,并预计第二季度GDP增速将反弹至2.5%-3%。

根据彭博上周调查37位经济学家得到的预测中值,异常寒冷的冬季天气拖累第一季度经济增长0.5个百分点。全美许多地区遭遇的严寒也影响到3月份的招聘,建筑业过去一年月均增加员工2.6万人,3月份则减少了1000人。

经济学家表示,正如2014年所发生的情况一样,随着气温回升、冰雪消融,使得建筑商能够恢复施工,消费者也重返购物场所,第二季度经济活动将会反弹。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