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加拿大 > 加拿大央行季度调查:油价走低抑制投资和雇佣

加拿大央行季度调查:油价走低抑制投资和雇佣

汇通网2015年04月07日11:09分类:加拿大

核心提示:加拿大央行4月6日公布的最新经济调查显示,油价走低令企业投资和雇佣活动受到抑制。

尽管市场预计油价走低令美国经济走强,进而促进加拿大出口增长,但是加拿大央行周一(4月6日)公布的最新经济调查显示,油价走低令企业投资和雇佣活动受到抑制。

加拿大央行公布的季度调查结果显示,由于油价走低,企业关于投资、雇佣相关的意向进一步走低。这是连续两个月下滑,显示出企业预计未来12个月销售量将维持在目前水平附近。

作为加拿大重要出口产品的原油价格不断走低,严重降低了能源类企业近期的经济乐观程度,其他部门则存在一定分化。

调查企业表示,他们对今年的机械和设备等的投资将维持在去年水准,受到原油价格走低影响的企业继续投资的意愿则比较小。服务业和加拿大中部等地区投资意愿较强,因为这些企业受原油价格走低的影响较小。

调查显示,加拿大央行调查:市场通胀预期集中在加拿大央行通胀目标区间一半的底部(加拿大央行将通胀目标设定在1%-3%,暗示通胀在2%下方)。由于加元贬值,企业出厂物价指数预计将会加速上升;预期未来12个月投入物价指数不会有拉升的压力。

另一项独立的调查显示,尽管原油和天然气行业贷款趋紧,加拿大一季度借贷环境并未发生改变。该调查主要针对负责贷款的高级官员。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