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加拿大 > 美银美林:加拿大央行或二季度降息25个基点

美银美林:加拿大央行或二季度降息25个基点

汇通网2015年04月07日10:58分类:加拿大

核心提示:美银美林分析师表示,仍预计加拿大央行将通过在今年二季度稍晚降息来进一步放松货币政策。

美银美林(BAML)分析师表示,仍预计加拿大央行(BOC)将通过在今年二季度稍晚降息来进一步放松货币政策。

美银美林分析师表示,他们仍维持其预期不变,即加拿大央行将会在二季度稍晚降息25个基点,而后在2016年末之前则会一直维持利率不变。分析师预计加拿大将会从2016年末开始缓慢使货币政策正常化。

分析师称,他们同时维持对加拿大长期利率预期不变,分析师表示,即便加拿大央行再度降息,他们仍预计长期利率会随着美国国债收益率市场而温和上升。市场目前预期美联储(FED)将会于2015年稍晚开始使货币政策正常化。

但分析师称,他们的两种预期都存在风险。关键的不确定因素仍是石油前景,若油价反弹,预期将会恰恰相反,即加拿大央行不会再度降息。

美银美林分析师指出,若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于北京时间周四(4月9日)凌晨02:00公布的3月17-18日会议纪要显示更为鹰派,则可能是由于通胀数据强于预期,这同时或将令加元承压,而加拿大央行额外刺激也将被证明是不必要的。

另一方面,美银美林分析师认为,美联储若承认存在较大风险并延迟加息时间点至2016年可能会令利率水平低于他们的预期。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