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俄罗斯 > 今年前两个月俄罗斯居民实际工资减少9%

今年前两个月俄罗斯居民实际工资减少9%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4月04日08:47分类:俄罗斯

核心提示:托皮林当天在俄劳动和社会保障部扩大会议上说,今年前两个月居民实际收入呈下降趋势,1-2月份,居民实际可支配收入比去年同期减少了0.7%,居民实际工资比去年同期下降9%。

新华社记者吴刚

莫斯科(CNFIN.COM / XINHUA08.COM)--俄罗斯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长托皮林3日表示,今年1-2月份俄罗斯居民实际工资比去年同期减少了9%。

托皮林当天在俄劳动和社会保障部扩大会议上说,今年前两个月居民实际收入呈下降趋势,1-2月份,居民实际可支配收入比去年同期减少了0.7%,居民实际工资比去年同期下降9%。

俄罗斯副总理戈洛杰茨在会上指出,2015年经济形势复杂,俄政府必须采取必要措施防止居民实际工资继续下跌。她说,今年俄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面临严峻的任务,劳动和社会保障部的工作应该适应当前俄经济现实,保证俄居民生活水平不会下降。

2014年以来,受西方制裁和国际油价持续下跌的影响,俄罗斯经济面临下行压力。根据俄经济发展部最新预测,2015年俄罗斯经济将萎缩3%,2016年有望恢复增长。(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