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洲其他 > 秘鲁总统重组内阁

秘鲁总统重组内阁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4月03日13:28分类:美洲其他

核心提示:秘鲁总统乌马拉2日主持新任部长会议主席(总理)佩德罗·卡特里亚诺宣誓就职仪式,并于当天重组内阁。

新华社记者张国英

利马(CNFIN.COM / XINHUA08.COM)--秘鲁总统乌马拉2日主持新任部长会议主席(总理)佩德罗·卡特里亚诺宣誓就职仪式,并于当天重组内阁。

自2012年7月以来,现年56岁的卡特里亚诺一直担任上届内阁国防部长。新内阁成员中,除外交部长、司法部长和国防部长外,其余均为上届内阁成员。新任外交部长和司法部长分别是安娜·桑切斯和古斯塔沃·阿德里安森。原国防部副部长杰克·巴拉基比接替卡特里亚诺出任国防部长。

今年1月下旬以来,秘鲁媒体陆续曝光数名反对党重要人士遭秘鲁国家情报局非法监控。3月19日,秘鲁媒体公布情报局监控目标的长名单,反对党随即以部长会议主席哈拉未能及时叫停监控活动为由,在国会发起不信任动议,要求罢免哈拉的职务。3月30日,秘鲁国会通过对哈拉的不信任动议。根据秘鲁法律,总统须在72小时内任命新的部长会议主席并组建新内阁。(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