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俄罗斯 > 俄3月原油产量创新高 加重全球供应过剩压力

俄3月原油产量创新高 加重全球供应过剩压力

腾讯财经2015年04月03日10:16分类:俄罗斯

核心提示:俄罗斯3月原油产量再度触及前苏联解体以来的最高水平,其出口量也因此而有所增长,从而加重了全球原油供应过剩的压力,此前这种压力已经导致原油价格下跌,并进而导致俄罗斯经济受损。

北京时间4月3日凌晨消息,据路透社报道,俄罗斯3月份原油产量再度触及前苏联解体以来的最高水平,其出口量也因此而有所增长,从而加重了全球原油供应过剩的压力,此前这种压力已经导致原油价格下跌,并进而导致俄罗斯经济受损。

此前,欧佩克(OPEC)的波斯湾成员国已经选择保住自己的市场份额,称其只有在俄罗斯等非欧佩克成员国削减产量时才会随之减产。

俄罗斯官员表示,该国很难对原油产量作出重大的调整,原因是在严寒气候下难以封存油井。据俄罗斯能源部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该国两大能源巨头Gazprom和Rosneft将俄罗斯3月份的石油产量推升到了前苏联解体以来的最高水平,达到了1071万桶/日,相比之下去年12月份为止1067万桶/日。与此同时,含原油和凝析油产能在内的数据则在3月份达到了4527.5万吨,相比之下此前一个月为4069.6万吨。

在这个月中,通过输油管道巨头Transneft出口的原油总量(其中包括来自于邻国的一些输送供应量)则增长了2%,达437万桶/日,整个3月份的出口量达到了1847.6万吨。俄罗斯能源部表示,通过Transneft管道出口的俄罗斯原油增长2%,达到了391万桶/日。

俄罗斯能源部曾在上个月向路透社表示,预计今年及以后该国的原油出口量将有所增长,原因是作为一项现代化计划的部分内容,俄罗斯国内的炼厂正在削减产能,因此该国生产的原油正在从国内炼厂转向国外。预计2015年俄罗斯原油出口量将最多增长300万吨,到2035年时总出口量将会达到2.8亿吨,相比之下2014年为2.24亿吨。

全球最大天然气生产商Gazprom的原油和凝析油产量在3月份环比大幅增长了14%。与此同时,按产量计算的全球最大上市原油生产商Rosneft的3月份产量则增长0.2%,至381万桶/日,主要由于来自西伯利亚东部Vankor油田的产量增长。

此外,3月份Nelson天然气产量达到了555.2亿立方米,相当于日产量为17.9亿立方米,相比之下2月份的总产量为538.6亿立方米,环比下降7%。Gazprom的3月份天然气产量为361.1亿立方米,相当于日产量为11.65亿立方米,与2月份相比下降了10.2%。分析师预计,该公司今年将提高面向欧洲地区的出口量,但来自于出售天然气的营收将会下降,原因是天然气价格正在追随油价走低。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