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2月贸易帐赤字锐减至逾五年低位

美国2月贸易帐赤字锐减至逾五年低位

FX1682015年04月03日08:47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2月贸易帐赤字急剧收窄,创下逾五年以来的最低水平,主要原因在于该国的主要港口发生的劳资纠纷,导致进口降至2011年以来最低。

美国2月贸易帐赤字急剧收窄,创下逾五年以来的最低水平,主要原因在于该国的主要港口发生的劳资纠纷,导致进口降至2011年以来最低。

美国商务部(DOC)周四(4月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2月贸易帐赤字规模降至354亿美元,创2009年10月以来最低,预期赤字412亿美元,前值修正为赤字427亿美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美国商务部在当天的报告中称,美国2月进口月率暴跌4.4%,为2009年2月以来最大降幅,当时经济仍然处于衰退之中。

Standard Chartered Bank经济学家Thomas Costerg称,看起来似乎是美国西海岸港口的劳资纠纷导致了美国进出口放缓,当然这也只是一个暂时现象。

Costerg还补充道,鉴于美元走强且全球需求疲弱,美国贸易赤字缩小可能是暂时的。

分项指标,美国2月对墨西哥和加拿大的出口额下降,这两个国家是美国最大的贸易伙伴。美国2月对中国出口额下降8.9%。

虽然美国2月贸易赤字缩小对美国经济增长有积极影响,但无法更改市场对美国第一季度经济增长将急剧放缓的看法。

市场预计美国2015年第一季度经济将增长率在0.6%至1.7%之间。美国2014年第四季度经济增长了2.2%。

数据公布之后,华尔街日报点评称,美国2月进口数据的大幅下滑,创6年来的最大跌幅,反映出油价下跌和外国原油需求的疲软;但是也表明了强势的美元正在打压从海外进口的产品价格,非原油货物的进口是近一年来的最低水平。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