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洲其他 > 外媒:墨西哥湾石油平台大火 再引发安全疑问

外媒:墨西哥湾石油平台大火 再引发安全疑问

中国新闻网2015年04月02日14:25分类:美洲其他

核心提示:当地时2015年4月1日,墨西哥湾坎佩切区域内的钻井平台发生火灾。这次火灾可能会再次引发对墨西哥国家石油公司安全状况的质疑。

当地时间2015年4月1日,墨西哥湾坎佩切区域内的钻井平台发生火灾。据当地媒体报道,墨西哥国家石油公司一处位于墨西哥湾坎佩切区域内的钻井平台1日凌晨突发大火,目前已致4人死亡。事故发生后,墨西哥国家石油公司立即启动紧急预案,迅速将300多名正在平台上休息的工人疏散至安全区域。

据外媒报道,墨西哥国家石油公司(Pemex)4月1日表示,其位于墨西哥湾的一个油井平台突发大火,4人在火灾中丧生,300名工人被迫疏散。这次火灾可能会再次引发对墨西哥国家石油公司安全状况的质疑。

大火发生在当日清晨,起火的平台位于墨西哥坎佩切湾附近。该公司在一则Twitter消息中确认,4人在大火中丧生。

在另外一份声明中,该公司表示有16名工人受伤,其中两人伤势严重。声明补充说,8艘消防船已被派往当地灭火。

美国能源情报署的数据显示,坎佩切湾是墨西哥重要的石油产地。

失火平台所在的海上油田2013年的日产量是30万桶以下,比上世纪90年代中期顶峰时期的70万桶低了一半以上。

报道指出,这次火灾可能会再次引发对墨西哥国家石油公司安全状况的质疑。

两年前,这家公司位于墨西哥城的总部曾因气体泄漏导致爆炸,令至少37人丧生。

发生火灾之际,墨西哥国家石油公司正试图吸引外国投资者开发其旗下油田。这是墨西哥能源产业大规模整改措施的一部分。

[责任编辑:李昊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