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意大利 > 意大利议会通过反腐败法案

意大利议会通过反腐败法案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4月02日11:08分类:意大利

核心提示:意大利参议院1日通过反腐败法案,该法案将交众议院审议通过后付诸实施。

新华社记者王星桥

罗马(CNFIN.COM / XINHUA08.COM)--意大利参议院1日通过反腐败法案,该法案将交众议院审议通过后付诸实施。

意大利参议院当天以165票赞成、74票反对、13票弃权的结果通过了这一法案。

法案规定,公司财会欺诈罪将列入重罪惩罚范畴,非上市公司做假账可处以1至5年有期徒刑,上市公司做假账将被处以3至8年有期徒刑;负责调查和审理涉及国营企业腐败案件的检察官必须向国家反贪局局长汇报案情;涉案官员一旦被认定犯贪腐罪,所付罚金将等同于其受贿所得。

法案还规定严惩与腐败相关的有组织犯罪,主犯和从犯将面临最高达26年的囚禁。

法案通过后,意大利总理伦齐在社交媒体推特上说,这项法案将“严惩有组织犯罪、公司财务欺诈,并加强对公务腐败的惩罚措施”。

据当地媒体报道,意大利涉及腐败的案件平均每年给国家造成约600亿欧元损失。意大利国家反贪局局长坎托内近期多次表示,不断增多的腐败案件已使国家面临“生死存亡”的境地。(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