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俄罗斯 > 俄罗斯石油公司和解纠纷并获千亿卢布贷款

俄罗斯石油公司和解纠纷并获千亿卢布贷款

腾讯财经2015年04月02日10:23分类:俄罗斯

核心提示:俄罗斯石油公司在今年1到2月之间从俄罗斯银行机构成功获得1000亿卢布(约合17亿美元)短期浮动利率贷款。

北京时间4月1日晚间消息,据CNBC网站报道,国际文传电讯社当地时间4月1日报道称,俄罗斯石油公司(Rosneft)在今年1到2月之间从俄罗斯银行机构成功获得1000亿卢布(约合17亿美元)短期浮动利率贷款。

俄罗斯石油公司当地时间4月1日还宣布,同曾经的尤科斯石油公司旗下子公司就所有法律纠纷问题达成和解,达成和解的各方同意不会再就上述问题继续进行司法交涉。

有分析人士指出,俄罗斯石油公司同尤科斯石油公司旗下子公司达成和解将会对其产生积极的作用,未来俄罗斯石油公司能够因此获得更多金融保障,而在此之前俄罗斯石油公司因为面临尤科斯子公司的多项法律指控而无法顺利获得必要的发展资金。

前尤科斯公司股东的一位代表向记者表示:“和解协议的内容处于保密阶段,不过尤科斯方面可以确认的是和解协议内容覆盖所有同俄罗斯石油公司的法律纠纷,该份协议将立即生效。”

俄罗斯石油公司在所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表示:“根据和解协议的条款,纠纷双方将撤销一切针对彼此的法律指控并且停止所有法律及其他方面的争论。与此同时,纠纷双方有义务不再就尤科斯石油公司破产等问题在未来对于对方再发起任何指控。”

俄罗斯石油公司还表示其连同旗下子公司或将不会向尤科斯的股东进行任何赔偿。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