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盟监管局将对主权国家债务风险敞口设上限

欧盟监管局将对主权国家债务风险敞口设上限

腾讯财经2015年04月02日10:27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欧洲央行单一监管机制主管诺伊(Daniele Nouy)在本周三建议,银行应该对其主权国家债务风险敞口设定上限,因为在她看来,这些主权国家债务不能再被视为无风险资产。

据eubusiness网站报道,欧洲央行单一监管机制(SSM)主管诺伊(Daniele Nouy)在本周三建议,银行应该对其主权国家债务风险敞口设定上限,因为在她看来,这些主权国家债务不能再被视为无风险资产。

诺伊在接受德国商业日报Handelsblatt地采访时表示:“目前一个普遍的问题就是,银行应该如何将这些主权国家债务摆放在其资产负债表上。”诺伊表示:“目前这些主权国家债务都被视为无风险的,但此次金融危机告诉我们,主权国家债务并非无风险资产。因此,银行应该向对待其他资产一样,对主权国家债务进行资本计提。”

在现有规定下,银行必须将对私有债权人的债务风险敞口上限设定为其资本的四分之一。在诺伊看来,对于主权国家债务而言,这一规定应同样适用。

诺伊补充称:“由于欧元区有19个成员国,因此银行可以多样化其主权国家债务。最为重要一点就是承认主权国家债务并非没有风险的。如果我们在规则中明确指出这一点,那么就向市场传达了强有力的信号。”

巴塞尔委员会已经就如何对待主权国家债务展开了磋商,欧盟议会也对此提议持开放态度。诺伊表示:“我们正朝着正确的方向迈进。”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