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德国央行:德国政府2014年债务比率有所下降

德国央行:德国政府2014年债务比率有所下降

腾讯财经2015年04月02日10:07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据欧盟经济网报道,德国央行当地时间4月1日表示,2014年德国总负债规模小幅增加,但由于德国经济增长,负债占经济产值的份额有所缩小。

北京时间4月1日晚间消息,据欧盟经济网报道,德国央行当地时间4月1日表示,2014年德国总负债规模小幅增加,但由于德国经济增长,负债占经济产值的份额有所缩小。

德国央行在一份声明中指出:“根据暂时的统计结果,德国在2014年年底背负的债务总量接近2.168万亿欧元(约合2.3万亿美元),负债规模较上一年相比增长20亿欧元。”不过由于2014年德国国内生产总值亦有所增长,德国政府债务比率(即债务占据国内生产总值的比率)下跌2.4个百分点至74.7%。

根据欧盟相关法律规定,成员国负债总额不得超过该国国内生产总值的60%。

德国央行还指出,自2010年以来德国政府一般性债务规模一直保持稳定的增长,截至目前上述增幅已经达到910亿欧元,相当于是德国目前国内生产总值的3.1%。

德国央行在声明中表示:“自2008年德国政府为支援国内金融机构所累积的资金使用规模达到2360亿欧元,占国内生产总值8.1%。不过随着欧债危机逐渐平息,过去两年来德国政府的上述资金支出有所减少。”

根据欧洲国家预算监管流程的规定,欧盟成员国有义务每年两次向欧盟委员会提交本国的政府一般性赤字和负债数据,提交时间分别是在三月底和九月底。按照上述规定,德国联邦统计局负责计算公共赤字数据,德国央行负责计算政府整体负债情况。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