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元疲软提振出口 欧元区经济复苏渐强劲

欧元疲软提振出口 欧元区经济复苏渐强劲

FX1682015年04月02日08:43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自欧洲央行正式实施购债计划之后,欧元区经济指标纷纷好转,表明该计划正在生效,同时欧元的疲软提振出口,也成为欧元区复苏势头逐渐强劲的一大迹象。

自欧洲央行正式实施购债计划之后,欧元区经济指标纷纷好转,表明该计划正在生效,同时欧元的疲软提振出口,也成为欧元区复苏势头逐渐强劲的一大迹象。

数据编撰机构Markit周三(4月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3月制造业增长速递加快,增添了经济正在回升的凭证。

任何经济好转的迹象自然令欧洲央行欣慰,欧央行于3月推出量化宽松政策,旨在推高通胀并刺激经济复苏。

对欧洲央行将推出量化宽松(QE)的猜测以及QE的最终推出令欧元自1月以来下跌近12%。

数据显示,欧元区3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终值为52.2,创下10个月以来的高为,初值51.9。

Markit在报告中称,这是该指数连续第21个月高于荣枯分界线50。

Markit首席经济学家Williamson称,“PMI终值表明,欧元区制造业扩张情况略好于初值,进一步表明欧元区经济在经历了去年的放缓后开始复苏。

其同时补充道,“3月份新出口订单创2014年4月以来的最大增幅。企业称欧元走软是推动新出口订单增加的主要因素。”

分项指标,新出口订单分项指数从2月份的51.8跳升至52.7,帮助推动产出指数升至10个月高点53.6。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