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元区主要成员国3月制造业传捷报 QE效果显著

欧元区主要成员国3月制造业传捷报 QE效果显著

FX1682015年04月02日08:40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法国、德国和意大利3月制造业活动纷纷表现良好,进一步佐证在欧洲央行购债计划实施之后,欧元区的经济复苏正在重拾复苏动能。

数据编撰机构Makrit 4月1日在行业调查报告中指出,欧元区主要成员国--法国、德国和意大利3月制造业活动纷纷表现良好,进一步佐证在欧洲央行购债计划实施之后,欧元区的经济复苏正在重拾复苏动能。

德国制造业扩张创一年最快 一季度GDP或强劲

德国3月Markit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终值升至52.8,高于2月的51.1以及初值52.4。

该数值创下2014年4月以来最高,也是连续第四个月站在荣枯分水岭50上方。

新订单成长速度加快,未交付订单增加,促使制造商增产,创下4月以来最快速度,并且持续聘雇新员工。

部分公司表示,欧元贬值帮助他们获得海外新合约,但也推升进口成本。

值得注意的是,德国企业也自10月以来首度调升售价。

“制造业看来对第一季国内生产总值(GDP)有正面贡献,今年前三个月PMI的平均值创下2014年第二季以来最佳,”Markit分析师Oliver Kolodseike表示。

意大利制造业活动增速创11个月最快 经济出现复苏迹象

意大利3月制造业活动增长速度创下11个月以来最快,显示经济在长期低荡后出现复苏迹象。

意大利3月Markit/ADACI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升至53.3,连续第二个月持于荣枯分水岭50上方。2月为51.9。

Markit表示,对海外客户销售表现强劲,帮助新订单指数从2月的51.2升至54.5。出口订单则以九个月内最快增速上升。

意大利料将在2015年摆脱三年的经济衰退和停滞,欧盟执委会和经济合作暨发展组织(OECD)已预估该国今年经济成长率为0.6%。

最糟糕时期已过去 法国制造业萎缩趋缓

法国3月制造业PMI终值升至48.8,高于2月终值为47.6,因新订单萎缩速度放缓。3月终值也高于初值的48.2。

PMI调查似乎暗示,制造业和行业聘雇情况的最糟糕时期或已过去。

“法国制造业3月份就业水平继续下滑,从而将本轮下滑期延长至12个月。不过,下降速度已放慢至很低,为2014年4月份以来的最低,”Markit声明称。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