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德国失业率降至1990年以来新低

德国失业率降至1990年以来新低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4月01日08:34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德国联邦劳工局31日公布,今年3月经季节因素调整的德国失业率降至6.4%,比2月低0.1个百分点,创1990年德国统一以来最低水平。

新华社记者胡小兵

柏林(CNFIN.COM / XINHUA08.COM)--德国联邦劳工局31日公布,今年3月经季节因素调整的德国失业率降至6.4%,比2月低0.1个百分点,创1990年德国统一以来最低水平。

德国失业率根据没有工作的人口和劳动年龄人口计算。联邦劳工局的数据显示,2月德国登记为失业的人口总数降至279.8万人,好于市场预期。

在根据季节因素调整之前,3月德国失业人数降至293.2万人,比2月减少8.6万人;失业率从2月的6.9%降至3月的6.8%。联邦劳工局局长魏塞说,德国劳工市场继续保持良好状况,这与德国经济复苏有关。

德国经济最近显出持续复苏势头,去年第四季度经济增长0.7%。市场人士认为,主要受益于消费、出口增加和建筑业投资,预计德国经济今年会保持复苏势头。联邦统计局的数据显示,尽管能源价格上涨,目前德国通胀仍维持在低水平。(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