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汉莎航空承保商已提留3亿美元准备金用于坠机理赔

汉莎航空承保商已提留3亿美元准备金用于坠机理赔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4月01日08:22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德国汉莎航空公司31日说,保险公司已为汉莎旗下德国之翼航空公司航班失事提留3亿美元准备金,用于处理相关理赔事宜。

新华社记者何梦舒

柏林(CNFIN.COM / XINHUA08.COM)--德国汉莎航空公司31日说,保险公司已为汉莎旗下德国之翼航空公司航班失事提留3亿美元准备金,用于处理相关理赔事宜。

汉莎航空发言人兰贝蒂当天在接受新华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说,这笔准备金将涵盖所有与空难相关的潜在费用,包括对遇难者家属的赔付、失事飞机保险,以及对救援和陪护人员的相关保险费用。

德国《商报》当天报道说,考虑到相关理赔程序或将持续较长时间、遇难者所属国法律有别等因素,保险公司为此次空难提留的准备金数额要比以往类似事故的赔付额高出不少。

此前,汉莎航空公司已开始向失事航班的遇难者家属提供应急资金帮助,每名遇难者家属可以获得最多5万欧元(约合5.4万美元)。对此,兰贝蒂表示,公司目前正在陆续向遇难者家属发放这笔资金,整个发放过程还需一段时间才能全部完成。

此外,汉莎航空公司当天发表声明说,出于对坠机航班遇难者的尊重,公司决定取消原定于4月15日举行的60周年庆典。声明说,德国将于4月17日在科隆大教堂为坠机遇难者举行正式悼念活动,汉莎航空公司将为员工提供活动的现场直播,取代原计划的庆典活动。

德国之翼是总部设在德国科隆的低成本航空公司,是汉莎航空公司全额控股子公司。德国之翼一架从西班牙巴塞罗那飞往德国杜塞尔多夫的空客A320客机24日在法国东南部上普罗旺斯阿尔卑斯省山区坠毁,机上144名乘客和6名机组人员全部遇难。(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