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俄罗斯 > 俄罗斯联邦财政今年已出现1.2万亿卢布赤字

俄罗斯联邦财政今年已出现1.2万亿卢布赤字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4月01日08:06分类:俄罗斯

核心提示:俄罗斯联邦审计署署长戈利科娃31日说,截至3月24日,俄罗斯联邦财政今年已录得赤字1.2万亿卢布(1美元约合58卢布)。

新华社记者吴刚

莫斯科(CNFIN.COM / XINHUA08.COM)--俄罗斯联邦审计署署长戈利科娃31日说,截至3月24日,俄罗斯联邦财政今年已录得赤字1.2万亿卢布(1美元约合58卢布)。

据俄罗斯联邦审计署官网消息,戈利科娃当天在向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汇报工作时说,去年同期俄罗斯录得财政盈余,而截至3月24日俄联邦今年的财政赤字为1.2万亿卢布,地方财政赤字为1260亿卢布,这对执行今年的财政预算造成了极大困难。

戈利科娃表示,出现赤字的原因主要是是油价下跌导致财政收入减少。

受西方制裁和国际油价持续下跌的影响,俄罗斯经济面临下行压力。俄经济发展部预测,如果油价维持在每桶40美元至60美元之间,2015年俄罗斯国内生产总值将萎缩3%至5%。

目前,俄罗斯政府制定的2015年度联邦财政修正案已通过俄罗斯国家杜马(议会下院)一读。根据这项修正案,2015年俄罗斯财政赤字将达到2.675万亿卢布。(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