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德法举行部长联席会议 强调加强经济合作

德法举行部长联席会议 强调加强经济合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4月01日07:51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德国与法国第十七次部长联席会议3月31日在柏林举行,德国总理默克尔、法国总统奥朗德及两国政府各部代表参加会议。两国强调加强数字经济和能源投资等经济合作。

新华社记者商婧

柏林(CNFIN.COM / XINHUA08.COM)--德国与法国第十七次部长联席会议3月31日在柏林举行,德国总理默克尔、法国总统奥朗德及两国政府各部代表参加会议。两国强调加强数字经济和能源投资等经济合作。

默克尔与奥朗德当天出席会后举行的联合新闻发布会。默克尔说,德法都把加强数字经济领域合作作为工作重点,两国将就此在巴黎举行会议。奥朗德说,在数字经济发展方面,德法两国必须起到“发动机”的作用。

德法在会议结束后发表联合声明,阐述了两国在国防和外交政策、气候、经济与财政、研究与教育、安全与社会治理等六个方面加强合作的内容。根据声明,德国、法国和意大利将联合开发欧洲新一代无人机,预计2020年至2025年推出。

德国和法国部长联席会议始于2003年,由时任德国总理施罗德和时任法国总统希拉克共同倡议召开。(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