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德国3月失业率跌至纪录低点

德国3月失业率跌至纪录低点

汇通网2015年03月31日17:07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德国联邦劳工局3月3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德国3月季调后失业率降至6.4%,为两德统一以来的最低水平,失业人数下降1.5万,降幅超出市场预期。

德国联邦劳工局3月3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德国3月季调后失业率降至6.4%,为两德统一以来的最低水平,失业人数下降1.5万,降幅超出市场预期。这进一步为德国消费者信心和强劲的消费者支出提供支撑,继续巩固德国这一欧洲经济发动机的地位。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德国联邦劳工局周二(3月3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德国3月季调后失业率跌至纪录低点,失业人数降幅也超出市场预期,这进一步为德国消费者信心和强劲的消费者支出提供支撑,继续巩固德国的欧洲经济发动机地位。

具体数据显示,德国3月季调后失业率从2月的6.5%降至6.4%,为两德统一以来的最低水平;市场此前预期会持平于6.5%。

3月季调后失业人数减少1.5万,预期为减少1.2万,前值为减少2万;季调后失业总人数降至279.8万,前值为281.2 万。

德国企业和投资者信心日益提升,因能源价格下跌让消费者口袋里的现金增多;同时,欧元走软支撑出口。德国央行在3月月度报告中称,德国产出可能在第一季度“急速”增加。

德国邮政银行经济学家Heinrich Bayer称:“无论你如何看待它,当前德国经济动能向好。至于劳动力市场,冬季期间数据已非常强健,而3月份数据出现了进一步改善。”

周二数据还显示,未经季节调整,德国3月失业总人数降至293.2万,失业率为6.8%。

日内稍早公布的另一项数据显示,德国2月季调后ILO就业人口增加2.8万,前值为增加4.1万。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