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华尔街真相:富人更富 中产阶级消失

华尔街真相:富人更富 中产阶级消失

腾讯财经2015年03月31日10:21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华尔街职员的工资待遇一般包括了年薪和年度现金红利。尽管统计数据显示华尔街各大公司向员工发放的红利正不断增加,但是华尔街的年薪并没有同步增长。

北京时间3月30日晚间消息,据BusinessInsider报道,在某些方面,黑石集团首席执行官和联合创始人斯蒂芬-施瓦兹曼和在华尔街金融服务公司工作的大多数人一样。

自黑石集团2007年上市以来,施瓦兹曼的年薪35万美元就没有变过。最近,“年薪无变化”对于在华尔街工作的人们而言再熟悉不过。

但是,施瓦兹曼并不需要诉苦。2014年,他的总薪酬——包括了年薪、年度红利、股息和诸如股票这样的长期激励性奖金等——增至约6.9亿美元。截至今年年底,他可能拿到10亿美元总薪酬。

这样看来,一位华尔街人士就像在餐馆上班的服务员。他会拿到基本工资,但是薪酬的大部分来自于小费这样的额外收入。和服务员不同的是,华尔街人士得到的小费通常为6到7位数的年度现金红利和7到8位数的基于股票的红利,如股票期权等。

在纽约金融行业上班还是值得的,尤其在经济不断改善以及金融市场不断回暖的情况下。但是总薪酬增加最多的还是诸如施瓦兹曼这样的华尔街巨擘和事业刚刚起步的年轻新秀们。

实际上,与收入一般的资深银行家相比,年轻新秀的收入仍较少。由于华尔街各大金融公司正不断寻找途径提高盈利能力,金融业的“中产阶级”将消失。

目前华尔街人士的年薪仍低于危机前的水平

华尔街职员的工资待遇一般包括了年薪和年度现金红利。尽管统计数据显示华尔街各大公司向员工发放的红利正不断增加,但是华尔街的年薪并没有同步增长。事实上,根据纽约市独立预算办公室的数据,证券行业的平均工资已经连续七年达不到危机前的工资水平,现在仍没达到。纽约市证券行业资深人士的工资水平也还没有完全恢复。

丰厚的年度红利证明现金才是王道

薪酬问题专家指出,尽管大型银行给交易员和经理们发放的总薪酬并没有变化,但是许多银行发放的红利正不断增长。

咨询与高级猎头公司Options Group的经理杰西卡-李称,投资银行们想方设法在人事问题上保持含糊和不透明,但是“吸引年轻才俊的最佳途径之一还是向其提供有竞争力的年度现金红利”这点得到了广泛认可。

一些银行家在接受Business Insider采访时曾表示,这就是诸如Perella Weinberg Partners等小型投资银行对那些拒绝递延薪酬(股票期权、限制性股票等)的求职人士更有吸引力的原因。在某些情况下,递延薪酬取决于银行长期整体健康情况,而不是个人业绩。

3月初,纽约州主计长办公室公布的一份独立调查报告显示行业红利正朝着前所未有的高水平增长,目前来看,这点尤为正确。

股票的递延薪酬是华尔街富人更富有的原因

使资深华尔街人士的收入和那些年轻华尔街人士的收入分化开来的是他们持有递延薪酬的时间,递延薪酬往往包含大量的股票和期权。

据了解,施瓦兹曼2014年收入中大部分来自于股息,这主要归功于他持有黑石集团两位数的股权。2014年,黑石集团盈利43亿美元,而施瓦兹曼持有的股权使其获得了超过5.7亿美元的收入。

尽管没有一家投资银行的首席执行官像施瓦兹曼这样持有公司那么多的股权,但是高盛集团劳埃德-布兰克梵、摩根士丹利的詹姆斯-戈尔曼、摩根大通的杰米-迪蒙、花旗集团的迈克尔-考伯特却都获得了8位数的年度总薪酬,这主要是因为他们的7位数年薪都与诸如期权和限制性股票等这些基于股票的薪酬结合在一起。

这种延期或者周期较长的养老金支付方式最多需要五年时间,在银行高管中这样的薪酬跨周期支付方式仅限定于某些级别的高管,比如副总裁以上的高管。对于另一些企业来说,总经理及以上的高管便适用于这一方式。

Wall Street Prep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马继丹-费尔德曼(Matan Feldman)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华尔街的一些高管们现在不得不工作更长久的时间才能享受到同过去一样的待遇。马继丹-费尔德曼认为华尔街银行在后危机时代纷纷开始实施新的银行高管薪酬发放监管方式。

面对上述新政,华尔街的投资银行制定了详细的高管薪酬发放新办法以继续向高管发放人均百万美元的薪水,而与此同时这些银行又巧妙的规避了新政推出的违规风险。

猎头公司Options集团的负责人杰西卡-李(Jessica Lee)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看来华尔街银行机构的所作所为同其向高管发放薪水调整政策并无太大关系。”

有分析人士指出,如果有人想在华尔街企业获得高管的位置,那么他就必须在华尔街干到足够长的时间。

现在的华尔街正在一边给企业高管们发放着高薪,一边向其他城市乃至国家寻找成本相对更低的管理人才。与此同时,华尔街也对那些价格低廉、朝气蓬勃的年轻人才敞开了怀抱。

WallStreetOasis.com是一家聚焦于华尔街金融领域就业数据的网站,其公布的数据显示工作一年和两年的华尔街分析师人均年薪能够达到11.5万美元到13.5万美元;工作一年和两年的助理人均年薪能够达到16万美元到21万美元;副总裁级别高管年薪可达到50万美元左右;总经理级别高管的年薪则高达60万美元。(瑥丼 )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