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加拿大 > 加央行行长:油价跌对加经济将产生灾难性后果

加央行行长:油价跌对加经济将产生灾难性后果

汇通网2015年03月31日09:29分类:加拿大

核心提示:加拿大央行行长波洛兹3月30日警告,油价下跌正严重地影响到加拿大经济,但是认为加元下跌以及美国经济复苏有助于提振加拿大出口并促使该国经济反弹。

加拿大央行行长波洛兹周一(3月30日)接受采访时警告,油价下跌正严重地影响到加拿大经济,但是认为加元下跌以及美国经济复苏有助于提振加拿大出口并促使该国经济反弹。

波洛兹表示,加拿大央行仍有其它选项可以提振经济,包括延长维持低利率的时间以及资产购买。

波洛兹为加拿大央行1月下调利率25个基点至0.75%的措施作了解释,称油价自2014年6月来超过50%的跌幅是促使加拿大央行降息的主要原因。

波洛兹指出,虽然油价下跌会促进消费者需求,但是石油行业工人失业以及业务萎缩都对经济产生负面影响。

波洛兹预计2015年第一季度影响会很大,因为石油对加拿大经济至关重要。由于石油企业投资下降,资本支出可能会下将10%。

近几年来数千家出口企业的倒闭阻碍了加元贬值的影响,波洛兹表示。但对于加元贬值后促进经济复苏仍具有信心。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