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解散议会 大选正式开锣

英国解散议会 大选正式开锣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3月31日08:20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30日同意首相卡梅伦提出的解散议会的请求,各党派在大选前的竞选活动正式开启。

新华社记者张建华

伦敦(CNFIN.COM / XINHUA08.COM)--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30日同意首相卡梅伦提出的解散议会的请求,各党派在大选前的竞选活动正式开启。

英国将于今年5月7日举行大选。按照英国法律规定,首相需在大选前25个工作日提请君主解散议会,随后英国各党派正式开始竞选活动,以争夺下届议会下院的650个席位。

在女王同意解散议会后,卡梅伦当天在唐宁街10号首相府前发表讲话,敦促英国选民继续支持他所领导的保守党,从而为英国提供“坚强有力的领导”,捍卫已取得的经济发展成果。

工党领袖米利班德当天发布了该党在经济领域的竞选宣言,承诺该党将让英国重新获得在欧盟的领导地位,认为保守党所承诺的退欧公投将危及本国的出口经济,给英国的就业、商业和家庭带来“危险”。

近期民调显示,保守党和工党的支持率不相上下,英国独立党和苏格兰民族党等政党也有望在本届大选中赢得更多席位,但目前没有任何一个政党能够在民调中取得压倒性优势。这使得本次大选成为英国数十年来最难预测的一次大选。

分析人士指出,近年来,英国政坛“多党化”、“碎片化”趋势明显,如果没有一个政党在大选中赢得半数以上议会席位,英国可能会再次出现两党联合执政的政府,或者由议席数量最多的政党组建少数派政府。(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