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盟官员表示将关注亚投行活跃业务领域

欧盟官员表示将关注亚投行活跃业务领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3月31日08:19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欧盟委员会国际合作司负责亚洲等地区金融合作的官员约布斯特·范·基希曼30日在布鲁塞尔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欧方将进一步关注未来亚投行的活跃业务领域及专业侧重点。

新华社记者孙奕

布鲁塞尔(CNFIN.COM / XINHUA08.COM)--欧盟委员会国际合作司负责亚洲等地区金融合作的官员约布斯特·范·基希曼30日在布鲁塞尔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欧方将进一步关注未来亚投行的活跃业务领域及专业侧重点。

基希曼是在欧洲亚洲问题研究所与亚洲开发银行合办的一场关于亚洲发展展望的论坛上作出上述表示的。基希曼说,现在已有一些欧盟成员国宣布加入亚投行,成为意向创始成员国,未来欧盟同亚投行的合作将是一个自然发展过程。

此外,亚洲开发银行比利时事务官员吉诺·阿尔泽塔向记者透露,比利时仍在评估加入亚投行的可能性,目前看不会在31日前给出最终结论。

据阿尔泽塔介绍,加入亚投行涉及一国的预算规划,加入意味着要出资。目前比利时方面还需进一步研究亚投行构成、各方出资份额、加入亚投行的性价比等。

据悉,目前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奥地利、丹麦、瑞士、卢森堡等欧洲国家相继宣布申请作为意向创始成员国加入亚投行。

亚投行是由中国倡导、专为亚洲量身打造的基础设施开发性机构,总部将设在北京。今年3月31日是亚投行接收新意向创始成员国申请的截止日期。3月31日之前未能申请加入的国家今后仍可以作为普通成员加入亚投行。(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