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希腊 > 希腊改革清单上演“拖” 4月20日资金或告罄

希腊改革清单上演“拖” 4月20日资金或告罄

FX1682015年03月30日09:07分类:希腊

核心提示:据消息人士透露,如果不能从欧洲伙伴国那里得到资金,希腊政府到4月20日将无钱可用。

上周末希腊与其债权人继续有关改革计划的谈判,尽管希腊方面语气乐观,但债权人则表示,另外还需数天时间才能完成改革清单的准备工作。据消息人士透露,如果不能从欧洲伙伴国那里得到资金,希腊政府到4月20日将无钱可用。

为继续获得融资,希腊承诺采取一系列改革措施,以增强经济竞争力和公共财政的可持续性。

这些改革计划先要经欧盟执委会、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以及欧洲央行审查,然后才会提交给欧元集团批准,从而为发放下一笔贷款铺路。

希腊方面表示,已经在上周五(3月27日)提交了改革计划。这些举措的目的在于将2015年国家收入增加30亿欧元,但没有包括会带来衰退的举措,比如进一步降低薪资或养老金。

希腊总理齐普拉斯(Alexis Tsipras)上周六(3月28日)表示,他不会和欧洲撕破脸,之前希腊向其金主提交了一份改革清单,以获得亟需的资金。

齐普拉斯领导的左翼政府2月同意一项延长纾困融资协议,尽管援助已冻结,但现在必须就一套改革举措达成一致,以避免破产。这份改革计划周五已经提交给欧盟-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债权人。

随着协商开始,希腊财长瓦鲁法基斯对周日Vima报纸表示,改革不会包括提高增值税,但会调整收税方式。希腊海岛增值税偏低,因此一直担心上调增值税。

瓦鲁法基斯成为外界猜测的焦点,因之前《德国画报》称,希腊政府一位消息人士表示,他辞职只是时间问题。但齐普拉斯表示,瓦鲁法基斯是“政府的核心人物之一”。

此外,在希腊极力筹资之际,希腊副总理德拉加萨基斯表示,希腊将在几周内出售比雷埃夫斯港口的多数股权,立场较此前出现反转。

希腊官员在访问中国期间,德拉加萨基斯暗示,中国中远集团成为希腊67%政府持股的有利竞争者。

随着希腊寻求填补国家资金缺口,俄罗斯驻希腊大使对Kathimerini报表示,如果希腊提出贷款请求,俄罗斯将予以考虑。

齐普拉斯将在4月8日到访莫斯科,与俄罗斯总理普京会晤,但希腊政府强调其无意寻求从俄罗斯取得融资。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