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希腊 > 希腊副总理:比港私有化将于数周内完成

希腊副总理:比港私有化将于数周内完成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3月30日08:25分类:希腊

核心提示:希腊副总理德拉加萨基斯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希腊第一大港口比雷埃夫斯港的私有化进程将于“数周”之内完成,同时希腊新政府愿与中方扩大在比雷埃夫斯港和其他领域的合作。

新华社记者王博闻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希腊副总理德拉加萨基斯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希腊第一大港口比雷埃夫斯港的私有化进程将于“数周”之内完成,同时希腊新政府愿与中方扩大在比雷埃夫斯港和其他领域的合作。

希腊新政府1月底上台后表示将“重新审核”私有化项目,引起包括中国在内的竞购方的担心。

中远比雷埃夫斯港项目是中希两国重要合作项目。中远集团于2008年获得比雷埃夫斯港二、三号集装箱码头长达35年的特许经营权,并已和其他四个竞购方入围本轮私有化计划的最后竞标名单,可能获准购买希腊政府在比雷埃夫斯港67%的股权。

德拉加萨基斯说,比雷埃夫斯港的私有化计划没有被取消。由于更换政府,持有国有港口的股权人发生了变化,因此花费了一些时间。中远集团是比雷埃夫斯港私有化积极参与者,能够提出很有竞争力的价格。

他还表示,中远在比雷埃夫斯港的业务意味着两国在船舶维修、维护和海洋设备方面有很大的合作空间。

由德拉加萨基斯率领的希腊政府代表团于3月25至28日访问中国。这是希腊大选后新政府首次派团访华。德拉加萨基斯说,希腊愿与中方共同开展合作项目,特别是比雷埃夫斯港附近港区建设,希望将其打造成联运中转枢纽。

德拉加萨基斯表示,希望更多的中国公司参与希腊基础设施和轨道交通建设,并希望扩大物流、海运、旅游、贸易、农业和文化等领域合作。(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