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本2月份失业率下降至3.5%

日本2月份失业率下降至3.5%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3月27日19:59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日本总务省2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随着企业利润增加以及雇佣员工意愿增强,2月份日本失业率降至3.5%。

新华社记者许缘 乐绍延

东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日本总务省2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随着企业利润增加以及雇佣员工意愿增强,2月份日本失业率降至3.5%。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数据显示,经季节调整后,2月份失业人数降至230万,就业人数增至6376万。当月,非正式员工较去年同期减少15万至1974万,为2014年1月份以来首次减少。

总务省官员认为,随着就业人数增加,整体就业形势正在改善。

另据厚生劳动省当天公布的数据,2月份用人需求和求职人数之比升至1.15倍,意味着每对应100个求职者就有115个就业岗位,为该指标1992年3月份以来最佳。(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