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央行行长卡尼:下一步考虑加息

英国央行行长卡尼:下一步考虑加息

腾讯财经2015年03月27日19:34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3月27日晚间消息,英国央行行长卡尼(Mark Carney)周五在德国央行一场论坛上发表讲话称,尽管通胀率因油价下跌而相当低迷,英国央行的下一步政策行动可能是加息。

3月27日晚间消息,英国央行行长卡尼(Mark Carney)周五在德国央行一场论坛上发表讲话称,尽管通胀率因油价下跌而相当低迷,英国央行的下一步政策行动可能是加息。

卡尼指出,“我们目前传递的仍和以前一样,接下来的利率走势将是向上。”他同时指出,美国的经济走势比英国的更为强劲,而宏观审慎的政策工具远未被用尽。

英国通胀率上个月降至零,反映出去年油价大跌的影响,英央行曾表示通胀率可能会降至负区域,然后在几年内回到2%的目标。

此外,英国央行副行长布罗德本特(Ben Broadbent)也表示,未来几年“中性实质利率”水准上升的可能性大过下跌。布罗德本特并未直接提及央行利率前景,但他认为发生拖累薪资和物价的广泛且长期通缩的可能性相当低。(萧何)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