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库克:供养完侄子后将捐出全部财富

库克:供养完侄子后将捐出全部财富

TechWeb2015年03月27日14:12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苹果公司CEO蒂姆·库克在接受《财富》杂志采访时称,他计划在供养完10岁的侄子读完大学后,将捐出全部财富用作慈善。据媒体报道,库克的净财富约为1.2亿美元,另外还有价值约6.65亿美元的限制股。

3月27日消息,苹果公司CEO蒂姆·库克在接受《财富》杂志采访时称,他计划在供养完10岁的侄子读完大学后,将捐出全部财富用作慈善。据媒体报道,库克的净财富约为1.2亿美元,另外还有价值约6.65亿美元的限制股。

此前,库克也曾谈起自己和侄子之间的感情以及他的社会责任感。在2014年9月举办的纽约市“气候周”活动中,他曾说道:“我有个10岁的侄子,我非常爱他。当我看到他的时候,就会想到如果我留下一个不像以前那么好的世界,那会是一种天大的罪过。”

除了库克,美国的很多企业家都投身慈善事业。微软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Bill Gates)和亿万富翁投资者、“股神”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在2010年发起了“捐款誓言”(Giving Pledge)活动,呼吁美国亿万富豪将至少50%财富捐给慈善组织。特斯拉汽车CEO埃隆·马斯克、商业巨子迈克尔·彭博、Facebook CEO马克·扎克伯格和eBay创始人皮埃尔·奥米迪亚都已加入这项活动。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