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俄罗斯 > 俄高官:俄罗斯正走出贬值和通胀阴霾

俄高官:俄罗斯正走出贬值和通胀阴霾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3月27日14:11分类:俄罗斯

核心提示:俄罗斯经济发展部长乌柳卡耶夫26日说,卢布汇率将进一步稳固,俄罗斯将逐步摆脱货币贬值和通货膨胀。

新华社记者张继业

莫斯科(CNFIN.COM / XINHUA08.COM)--俄罗斯经济发展部长乌柳卡耶夫26日说,卢布汇率将进一步稳固,俄罗斯将逐步摆脱货币贬值和通货膨胀。

乌柳卡耶夫当日表示,通货膨胀、卢布贬值压力最大的时期已经过去,虽然形式依然严峻,但俄罗斯经济已趋向稳定。预计到今年年底,通胀水平将从现在的16.7%降至不超过12%。

乌柳卡耶夫说,鉴于去年俄罗斯的通胀很大程度是受到卢布贬值的影响,经济发展部正研究如何进一步减少外部因素、特别是汇率对通胀的影响。他表示,俄央行在评估当前通胀风险后,或将进一步采取降息措施。

受也门局势影响,近日国际油价震荡上升。卢布对美元汇率也应声上扬,在本周初还一度创下2015年以来的新高。

受西方对俄制裁和油价大幅下跌影响,去年全年卢布对美元贬值幅度达72.3%。为应对卢布贬值对俄经济的冲击,俄央行去年多次加息,将基准利率提高至17%。今年以来,卢布贬值压力有所减轻,俄央行先后两次降低基准利率,目前俄罗斯的基准利率为14%。(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