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挪威和英国计划建造世界最长海底电缆

挪威和英国计划建造世界最长海底电缆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3月27日12:58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挪威国家电网公司26日宣布,该公司和英国国家电力公司已就建造两国间首条海底电缆达成协议。这条全长730公里的电缆将是世界最长的海底电缆。

新华社记者张淑惠、梁有昶

奥斯陆(CNFIN.COM/XINHUA08.COM)--挪威国家电网公司26日宣布,该公司和英国国家电力公司已就建造两国间首条海底电缆达成协议。这条全长730公里的电缆将是世界最长的海底电缆。

挪威国家电网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说,这条海底电缆的输电能力将达1400兆瓦,预期造价为15亿至20亿欧元(约合16亿至22亿美元),费用将由双方分担。预计工程将于2021年前完成。

声明援引挪威国家电网公司总裁奥克·伦特的话说:“我们对能参与这个项目感到自豪。不光是因为这个技术上给人深刻印象的项目将创造世界纪录,它还将对促进双方的可再生能源生产做出重要贡献,从而成为未来电力系统的关键组成部分。”

英国国家电力公司负责欧洲区业务开发的主管艾伦·福斯特说,从挪威水力发电设施获得低碳能源将有助于英国使用更为环保和价格合理的能源,同时也有助于英国实现能源来源的多样化,并有可能降低电价,从而使消费者和企业获利。(完)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