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吉利投资在英国生产下一代黑色出租车

吉利投资在英国生产下一代黑色出租车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3月27日12:47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中国吉利集团所有的英国伦敦出租车公司26日宣布,吉利集团将投资2.5亿英镑(约合3.7亿美元)在考文垂兴建一座新工厂,生产下一代电动和超低排放的黑色出租车。

新华社记者张滨阳

伦敦(CNFIN.COM/XINHUA08.COM)--中国吉利集团所有的英国伦敦出租车公司26日宣布,吉利集团将投资2.5亿英镑(约合3.7亿美元)在考文垂兴建一座新工厂,生产下一代电动和超低排放的黑色出租车。

吉利新建的工厂位于伦敦出租车公司现有工厂附近。这座集研究、开发和组装为一体的新工厂年产量将达到3.6万辆,是现有产量的10倍。新一代黑色出租车预计于2017年底在英国推出,2018年推向国际市场。

英国首相戴维·卡梅伦对此表示:“伦敦黑色出租车闻名于世,我很高兴新一代黑色出租车将在英国拥有一座现代化的生产设施。”

伦敦市长鲍里斯·约翰逊也表示欢迎。他说,生产零排放、高技术的车辆,是伦敦打造世界上最为绿色环保的出租车的关键。

吉利集团董事长李书福说,伦敦出租车公司的壮大将证明中英伙伴关系带来的益处。

伦敦出租车公司出产的造型独特的黑色出租车是伦敦乃至英国的一个象征。2013年,吉利斥资1104万英镑收购了英国锰铜控股的主要资产,进而获得了后者名下陷入困境的伦敦出租车公司。(完)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