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元区2月私营部门贷款下滑 三年来未见增长

欧元区2月私营部门贷款下滑 三年来未见增长

FX1682015年03月27日09:03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欧洲央行周四公布数据显示,2月欧元区家庭及企业贷款小幅下滑,粉碎了三年来首次出现增长的预期。

欧洲央行周四公布数据显示,2月欧元区家庭及企业贷款小幅下滑,粉碎了三年来首次出现增长的预期。

欧洲央行表示,欧元区2月对民间部门贷款较上年同期下滑0.1%,1月修正后为下滑0.2%。路透调查预估为增长0.1%。

值得注意的是,欧元区上次民间贷款增长是在2012年的3月。

面向公司发放的贷款稀少,这已经阻碍了步履蹒跚的欧元区经济。

然而在本周稍早,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表示,欧元区内企业对银行贷款需求再度活跃起来,因为较低的信贷融资成本使得新投资项目变得更有吸引力。

欧洲央行称,欧元区2月M3货币供应年率增长4.0%,预期增长4.3%,前值修正为增长3.7%。

欧洲央行还在报告总称,尽管1月放贷有所下降,但整体趋势依然指向趋于好转。

近期其它的欧元区数据也反映出正面图景。法国3月企业信心升至近三年高位,德国企业信心也连续第五个月上升。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