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吉尔吉斯斯坦政府同意批准上合组织成员国政府间国际道路运输便利化协定

吉尔吉斯斯坦政府同意批准上合组织成员国政府间国际道路运输便利化协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3月26日10:05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吉尔吉斯斯坦政府新闻署25日发布公报说,吉尔吉斯斯坦政府日前已同意批准《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政府间国际道路运输便利化协定》。

新华社记者陈瑶

比什凯克(CNFIN.COM / XINHUA08.COM)--吉尔吉斯斯坦政府新闻署25日发布公报说,吉尔吉斯斯坦政府日前已同意批准《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政府间国际道路运输便利化协定》。

公报说,《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政府间国际道路运输便利化协定》的落实将为吉尔吉斯斯坦运输方和车辆经过哈萨克斯坦和俄罗斯的货运创造便利条件,还将给吉尔吉斯斯坦带来向中国境内直接运输的机遇,尤其是向喀什和乌鲁木齐等中国城市进行运输,并可一直抵达中国的连云港。

按照法律,《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政府间国际道路运输便利化协定》在吉政府同意批准后将提交吉议会审议通过。

《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政府间国际道路运输便利化协定》2014年9月签署,该协定将使上合组织成员国现有交通基础设施得到有效利用,提高过境运输潜力,促进上合组织成员国间经贸合作发展。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