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希腊 > 希腊央行行长:希腊不可能退出欧元区

希腊央行行长:希腊不可能退出欧元区

腾讯财经2015年03月26日09:49分类:希腊

核心提示:希腊央行行长雅尼斯-斯托尔纳拉斯(Yannis Stournaras)坚决否认希腊将会最终退出欧元区的说法,称所谓的希腊退欧“除了大量的痛苦之外不会有任何好处”

北京时间3月26日凌晨消息,MarketWatch周三报道,希腊央行行长雅尼斯-斯托尔纳拉斯(Yannis Stournaras)坚决否认希腊将会最终退出欧元区的说法,称所谓的希腊退欧“除了大量的痛苦之外不会有任何好处”。

雅尼斯-斯托尔纳拉斯是在伦敦参加一个活动期间发言表明这一立场的。他说,希腊已经通过压低薪酬和价格帮助经济恢复了部分竞争力,因此没有任何理由要退出欧元区。他表示,“至于说到希腊退欧,希腊经济会再次陷入一个以极度紧张的融资和流动性状况为标志的衰退。”

雅尼斯-斯托尔纳拉斯说,“这样的结果就是,需要有再一轮的财政整顿,资本管制的实施,和对存款的冻结都将是必须的。”

在雅尼斯-斯托尔纳拉斯发表这些言论之际,反对财政紧缩措施的希腊政府正在设法就一个改革项目与国际债权人达成协议,这也是解锁下一批援助贷款的先决条件。

希腊在4月初会有多笔大规模债务偿付,有报道指出,除非得到欧元区的一次流动性注入,否则该国最快会在下个月耗尽可用现金。 (孔军)

[责任编辑:彭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