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巴西 > 巴西央行行长:通胀将在可控范围内

巴西央行行长:通胀将在可控范围内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3月25日11:19分类:巴西

核心提示:巴西中央银行行长亚历山大·通比尼说,尽管本国通货膨胀在第一季度出现大幅上扬,但在今年内仍可控制在管理目标范围之内。

新华社记者刘彤 杨江玲

巴西利亚(CNFIN.COM / XINHUA08.COM)--巴西中央银行行长亚历山大·通比尼24日在国会作证时说,尽管本国通货膨胀在第一季度出现大幅上扬,但在今年内仍可控制在管理目标范围之内。

通比尼说,由于导致通胀的因素已“释放殆尽”,从4月份开始,通胀率将会“明显回落”,使政府为今年规定的4.5%目标成为“可行”。巴西政府在制定通胀管理目标时,允许上下浮动2个百分点。

官方数据显示,今年2月,巴西通货膨胀环比上升了1.22%,同比则上涨了7.7%。在经济日趋恶化的同时,通货膨胀的上扬引发民众不满,也成为导致本月15日发生全国反政府大游行的原因之一。

通比尼认为,本币雷亚尔兑美元的大幅贬值,以及政府为减少财政补贴,允许燃料、电力、运输和自来水涨价,是导致第一季度通胀过高的主因。现在,雷亚尔汇率趋于稳定,也不会再出台新的涨价措施,通胀压力已经减轻。

他同时承认,除了农牧业增长强劲外,今年工业将出现“萎缩”,服务业“速度低下”。但他也强调,在上半年增长“微弱”之后,巴西经济会在下半年“有所改观”,这将为2016年的复苏打下基础。

然而,此间分析人士认为,通比尼的估计过于乐观,因为无论雷亚尔贬值还是基本物价的上涨,其效果要在第二季度才会充分显现,抑制通胀仍然任重道远。金融市场日前预计,巴西今年通胀将达8.12%。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