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2月CPI年率为1997年以来最低水平

英国2月CPI年率为1997年以来最低水平

汇通网2015年03月25日08:58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3月24日公布数据显示,英国2月CPI年率持平,为1997年有官方记录以来的最低水平,不及预期。

周二(3月24日)公布数据显示,英国2月CPI年率持平,为1997年有官方记录以来的最低水平,不及预期。

数据显示,英国2月CPI年率降至零值,预期上升0.1%,前值上升0.3%,2月CPI月率上升0.3%,预期上升0.3%,前值下降0.9%,2月核心CPI年率上升1.2%,2月核心CPI年率上升0.5%。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此外,英国2月未季调输入PPI年率下降13.5%,英国2月零售物价指数年率上升1%。

英国国家统计局称,通胀下滑压力来自食品、家具、笔记本电脑以及平板电脑。

英国央行行长卡尼之前表示,通胀未来一段时间可能会跌入负值,低通胀正在考验英国央行,而低通胀在很大程度上是由油价暴跌引起的,央行有应对通胀下行的工具。

[责任编辑:张倩]